新华网 正文
琼州海峡直升机摆渡试飞成功
2017-04-29 08:5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8日,直升飞机在海口新海港码头准备起飞。当日,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海南港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新海港举行琼州海峡直升机摆渡飞行开航仪式。首航直升机运营的空客H135型直升机,从海南省海口新海港码头起飞,飞往广东省湛江市徐闻海安港,空中飞行时间仅需10分钟,比传统轮渡快了2个多小时,单人票价为898元。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新华社海口4月29日电(记者 周旋郭良川)4月28日上午,一架空客H135型直升机装载游客,从海南省海口新海港码头起飞,10分钟后成功降落广东省湛江市徐闻海安港。这标志着琼州海峡直升机飞行摆渡试飞成功,游客往返琼州海峡多了一种选择。

  “直升机比轮渡快多啦”,开航当天现场选择包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坐船时间将近3个小时。有时候遇到紧急的事情,只能望洋兴叹。现在,坐直升机到达对岸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以后我们回老家就方便多了。”

  开通直升机摆渡是打造琼州海峡水上半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磊表示,公司会把海峡直升机摆渡服务打造成优质产品,逐步提供飞越琼州海峡的个性化服务,缩短粤琼两省的交通时间,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琼州海峡直升机摆渡飞行服务使用的是空客公司生产的H135型双发直升机,安全系数高。起航后巡航速度250公里/小时,每次可载5名游客,满油状态下最远飞行距离可达700公里。游客可以通过现场、微信和“空中社区”网站三种方式进行购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