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廊坊追责污水渗坑:大城副县长环保局长等已停职
2017-04-20 21:4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廊坊追责污水渗坑:大城副县长环保局长等已停职

图为“两江环保”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航拍图片(网络截图)

  日前,河北廊坊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问题引发关注。据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廊坊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对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已停职检查。

  4月19日,获悉部分媒体和网络报道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问题后,廊坊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紧急调度,要求大城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对渗坑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迅速展开治理工作。同时,成立由主管市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到大城县现场调度处置,配合环保部和河北省联合调查组开展工作;派出市纪委工作组入驻大城县展开调查。

  目前,大城县委、县政府已迅速展开治理行动,一是成立县长为组长,环保、公安和有关乡镇为成员的渗坑治理领导小组,加快推进渗坑治理。二是迅速开展了现场测绘、取样检测、地下水检测等有关工作。三是积极联系国内技术领先的污水治理专家团队,对污染水体进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四是连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业污水渗坑、生活垃圾坑以及生活垃圾堆摸排工作,形成台账,迅速治理。

  据悉,廊坊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对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已停职检查。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已展开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河北大城“超级渗坑”问题追踪:多年治理未达预期效果
    4月18日,一环保组织发布《华北地区发现170000平方米超级工业污水渗坑》的图文报道称,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航拍的污水渗坑呈红黑色,触目惊心。
    2017-04-20 17:18:14
  • 环保部将挂牌督办河北等地渗坑污染问题
    4月19日环保部回应,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天津市政府已联合开展现场调查,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和天津静海区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2017-04-20 09:1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4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