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路遇小女孩被绑架 男子驾车追匪18公里
2017-04-19 09:33: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追踪

  驾车狂追嫌疑车18公里

  德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确认了金文的报案信息和身份信息后,就与他保持着联动。

  金文说,感觉奥拓车在玩命地跑,一路上根本不管车辆和行人,“差点撞了一辆环卫工人骑的电瓶车。”在南泉路与庐山北路交汇处,奥拓车从金文的视野里消失了,“他们可能发现了我在跟踪他们,因为从事发地到南泉路,一路上他们玩命跑,我拼命追,动静很大,应该是发现了我。”奥拓车不见了,金文赶紧给110指挥中心打电话。后方分析,嫌疑车辆可能会顺着庐山路往南走。

  金文赶紧驱车去追,“到了庐山南路与沱江路交汇处的一个二手车市场附近的红绿灯,我又发现了奥拓车。”金文说,可能他们也发现了自己,又猛轰油门,跑了。“嫌疑人驾车往八角井方向走。”刘勇说,他们的两组人员,一组前往第一现场调查了解,一组前去追捕。

  从第一案发现场到八角井街道办东河场镇,有十七八公里的路程,犯罪嫌疑人带着小女孩一路逃窜。然而,就在东河场镇上,意外又发生了。据金文介绍,东河场镇正逢场,赶集的人很多,“车多人多,我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溜走了,就几秒钟的时间。”

  金文说,八角井派出所民警在电话里告诉他,东河场镇有三个方向的出口,一个通往和新,一个通往广汉连山,另一个往河边采沙场过桥通往成绵高速方向。金文不能三个方向都追,最后选择了往河边高速路方向。

  就在他的车出场镇口时,凯江路派出所的民警就与他碰了头,而后去了东河乡政府,“我给他们介绍了基本情况后又配合他们在周边进行了走访,并把行车记录仪的记录卡给了他们。”

  破案

  勒索短信还没来得及发出

  根据金文提供的情况,警方同时开展视频追踪分析,确定嫌疑车辆于当日7时32分至8时01分,先后途经德阳市区庐山路、东河镇、八角井镇,广汉连山镇、和兴镇,成功突出该嫌疑车辆途经点位及时间。德阳市公安局相关侦查部门根据该信息迅速突出嫌疑人员吴某,其所有的长安奥拓汽车与嫌疑车辆特征相符。

  抓捕组立即与凯江路责任区刑警中队配合,而另一组走访组的工作也取得了进展。城区一小学传来消息,该校三年级一女生没有到校。受害人信息有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也锁定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解救人质,抓捕嫌疑人。上午11点过,警方通过大量工作,确认嫌疑人在广汉连山附近。两名嫌疑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分了手,犯罪嫌疑人吴某待在广汉连山未动,而同伙杨某则返回了市区。

  中午12点过,抓捕民警在德阳市区白河巷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通过杨某,抓捕组锁定了吴某的位置。

  中午1点过,在广汉市连山镇吴某的家里,警方解救出被绑走的9岁小女孩露露(化名),当时,露露被蒙着眼睛绑着双手躺在床上。警方随后在吴某家附近将其抓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8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