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方沙尘天气今明减弱 江西湖南等地有暴雨(图)
2017-04-19 08:10: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几天,北方正在经历今年来最大规模的沙尘天气,预计今天开始,沙尘天气的强度和影响范围逐渐减弱。南方经历的短暂的降雨间歇期后,今明天降雨再度加强,预计今夜到明晨是江南降雨最强的时段,湖南、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北方经历大规模沙尘天气 今天起减弱

18日早晨,甘肃康乐县出现浮尘天气,天地间一片昏暗。

  受冷空气影响,17日开始,西北、华北出现今年来最大规模的沙尘天气。昨天,沙尘吹袭范围继续扩大,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9日6时,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出现扬沙或浮尘,新疆若羌和且末出现沙尘暴。

  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北方,西北等地沙尘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4月是北方沙尘天气高发期,对身体健康、交通出行以及设施农业等都有较大影响。沙尘影响地区的居民需关注最新预报,出行时做好防护措施;沙尘天时能见度较差,路上行走时注意观察车辆确保安全。农户可对温室种植大棚提前除险加固、更新更换破损废旧设施。

  南方降雨再起 今夜江南雨势大

  昨天,全国大部降雨分散、普遍以小雨为主。今天起,南方雨势再度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地区,今夜至明晨是降雨最强时段。预计,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福建中部、浙江西部、福建东部局地暴雨。

  20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降雨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降雨铺展开来,南方多地本周后半段气温走低,天气阴凉。其中华南天气阴凉持续的时间较长,本周后期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比常年同期偏低。

  今天开始,南方降雨再度增多,降雨过程伴随着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居民需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及时防范。同时,本周后期南方天气阴凉,体弱者应合理增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3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