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抑郁男抱女儿跳瘦西湖 市民两次下水救人
2017-04-09 08:58:36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男子在湖中救人。

  7日晚上7点多钟,扬州瘦西湖公园南大门处发生险情,一年轻男子抱着一个几岁大的小女孩“扑通”一声跳进湖中,被在瘦西湖畔跳广场舞的热心市民拉了上来。没想到片刻之后,该男子再次跳进湖中,且渐漂渐远。危急时刻,刚刚参与救人的一名男子再次下水,奋力游向跳湖男子,并将其救上了岸。

  目击市民介绍,事发时,跳湖男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抱着一个小姑娘跳进了寒冷的湖水中。幸运的是,两个人落水后,离岸边并不太远,被正在附近跳广场舞的热心市民七手八脚地拉上了岸。家在附近的居民还飞快地赶回家中,拿来衣服被子给孩子披上取暖。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大家正在照顾孩子的时候,该男子“扑通”一声又跳进了湖中。

  眼看男子在水里渐渐漂远,现场市民赶紧拨打110报警,此前参与救人的一位勇敢男子再次下水游向该男子,抓住他后奋力将他拖向岸边。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跳湖男子被救上了岸。经检查,男子和孩子生命体征都很稳定,两人很快被迅速赶到的民警送往瘦西湖值班室。

  知情人介绍,该男子是江都人,28岁,抱着的小女孩是他女儿,6岁。据该男子的家人介绍,他最近因为家庭矛盾心情不好,已连续多天出现抑郁症症状,也不怎么吃喝。没有想到,当晚,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举动,幸亏热心市民出手帮助,才化险为夷。(通讯员 郝仁 记者 陈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7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