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2017-11-02 09:0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悟非遗)(1)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一名技师在将糯米进行搭窝。随着气温下降,江苏丹阳封缸酒迎来了酿造季节。有着3000年历史的丹阳封缸酒至今仍保留传统手工酿造工艺,以当地所产优质糯米为原料,经浸米、洗米、蒸熟、淋净,搭窝、加入草药为糖化发酵剂,在糖分达到一定要求时,再掺入50度小曲酒,随后立即分缸密封,经较长时间养醅后,再压榨、陈酿,最终制成。2008年,丹阳封缸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感悟非遗)(2)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一名技师在查看蒸熟的糯米。 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感悟非遗)(3)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两名技师在将糯米进行搭窝。 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感悟非遗)(4)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技师王伟东在将糯米搭窝后加盖。 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感悟非遗)(5)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技师王志跃在检查糯米落缸后的情况。 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感悟非遗)(6)江苏丹阳:封缸酒“冬酿”开启

  11月1日,金丹阳酒厂的两名工人在将糯米装入缸中。 新华社发(封疆江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9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