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蛟龙”攀登南海中部海山
2017-04-30 10:0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蛟龙”探南海)(1)“蛟龙”攀登南海中部海山

  4月29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天气状况较差的情况下深潜归来。

  当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攀登南海中部的珍贝海山,这是本航段的第3次下潜,也是“蛟龙”号总共第136次下潜。“蛟龙”号7时12分入水,16时47分回收至甲板,在水中停留9小时35分钟,海底作业5小时59分钟,最大潜深2930米。下潜时阵风达到6级、海浪超过两米,是这些天已进行的3次下潜中天气状况最差的一次。预计30日‘蛟龙’号下潜时海况好转。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蛟龙”探南海)(2)“蛟龙”攀登南海中部海山

  4月29日,潜航员唐嘉陵,主驾驶、女实习潜航员张奕,随“蛟龙”号第一次下潜的科学家石学法(从左至右)深潜归来。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蛟龙”探南海)(3)“蛟龙”攀登南海中部海山

  4月29日,同事们为深潜归来的科学家进行“洗礼”。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