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5 15:38:57
来源:新华网

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单日验放出入境货车创历史新高

字体: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5日电(石毅)六月渐炎热,口岸“火”起来。6月1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货运口岸单日验放出入境货车676辆次,创历史新高。

  6月14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出口蒙古国的商品车进行车体检查。新华网发(郭鹏杰 摄)

  6月14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查验货车司机通关证件。新华网发(郭鹏杰 摄)

  据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以来,该站共查验出入境货车6.3万余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倍。

  6月14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查验货车司机通关证件。新华网发(郭鹏杰 摄)

  二连浩特口岸是我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承担着蒙古国70%以上日常生活用品的陆路运输任务。该站积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和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面对日益攀升的出入境货车流量,不断优化“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和“商品车专用通道”等通关服务举措,坚持“人等车、到即检”,保障通关车辆随到随检、即检即放,实现备案申报“少跑腿”、人员通关“零等待”、货物通关“零延时”,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通关环境,助推驻地经济跑出“加速度”。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国栋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