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19:26:45
来源:新华网

鄂尔多斯市市长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字体: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9日电(郝芳芳)“鄂尔多斯是一座来一次就会恋上的多景之城、魅力之城。”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向全国游客发出“暖城”之邀。

  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行。杜汇良在致辞时介绍,鄂尔多斯大河、大漠、大草原、大峡谷等自然景观各美其美、美不胜收。青铜文化、农耕文化、游牧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文化,与工业文明、商业文明、城市文明等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鄂尔多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28家。中国旅游日当天,鄂尔多斯市以政府补贴形式发放了10万张旅游一卡通,开展和举办了发放旅游福袋、“畅游‘几’字弯”自驾游、牡丹文化节、“畅游暖城”等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芸介绍,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抢抓全国文旅市场复苏的“黄金期”,打出促进文旅消费的组合拳,全市文旅市场呈现蓬勃发展态势。1—4月,全市接待游客71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7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206.8% 。

  进入6月,鄂尔多斯将迎来最佳的旅游季节。

  面对媒体直播镜头,杜汇良抛出了一个让外地游客来鄂尔多斯的理由:“21度的夏天,让您畅享‘不知人间有尘暑’之美。”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2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