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5 14:36:54
来源:新华网

“团”聚力量 “青”燃暖城

字体: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立潮头,努力用新力量新实践新业绩书写着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美好未来。

  淬炼初心,提振青年“精气神”。团市委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在育人成才上积极作为,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绽放火热青春。

  磨炼担当,凝聚青年“正能量”。团市委以“青春建功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带动广大青年勇做弄潮儿、追梦人、生力军,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9个旗区全部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市“志愿北疆”APP注册志愿者达到38.8万人、注册组织487个。

  熔炼本领,永葆青年“战斗力”。全市各团组织坚持熔炼本领,积极探索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新方式,打造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全市社会领域团组织密度达到65.9%,全市共建成“青年爱里”实体阵地217家,推动出台青年发展相关政策文件49项,实施青年发展重点项目68个,建成青年创业孵化器11家。

  在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一个模范”的关键节点,在推进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将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引领广大青年“青”尽全力、“青”力而为,为鄂尔多斯贡献磅礴向上的“青动能”。(张晓艳)

【纠错】 【责任编辑:石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61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