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02-23 06:4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

    印发《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开展法规文件清理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环境,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做好法规文件清理工作,有助于解决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有利于增强法规制度的协调性、时效性、针对性,更好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该地区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

    当天上午,在安理会举行的“《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中的作用”公开会上,古特雷斯就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局势说,东古塔正在经历一场人类灾难,那里的40万平民生活在“人间地狱”,国际社会不能容忍事态继续发展。

    印度成功进行“大地-2”型短程导弹夜间试射

    印度21日成功进行“大地-2”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的夜间试射。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当地时间21日晚8时30分左右,印方在奥迪沙邦沿海昌迪普尔基地综合试验场的一个移动发射架上成功进行了试射。导弹击中了孟加拉湾一个预定目标。

    叙利亚第二批亲政府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

    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第二批支持政府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当天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准备参加抗击土耳其军队的战斗。

    报道说,在第一批亲政府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地区24小时后,第二批武装人员也已抵达,并被部署到相关阵地。他们将帮助当地民众“保护村庄和家园”,抵抗土耳其军队进攻。

    土耳其总统说土将自主研发无人坦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说,土耳其将自主研发制造无人坦克,以提升武器装备国产化水平。

    据土《每日新闻》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会议上说,在自主生产无人机后,土耳其国防工业要再推进一步,实现有能力制造无人坦克。

    俄媒:美国批准向瑞典出口四套爱国者反导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批准向瑞典出口四套爱国者反导系统。

    报道援引美国五角大楼防务安全合作局消息称,预计与发射系统一同交付的还有拦截导弹、雷达和相关设备。同时,美国专家还将为防空系统的部署和运行提供技术援助。该计划的总预算成本为32亿美元。

    美军空袭索马里“青年党”目标打死3名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美军非洲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说,美军19日对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目标实施空袭,打死该组织3名武装分子。

    声明说,此次空袭是在索马里联邦政府的协调下进行的,打击目标位于索南部中朱巴州城镇吉利卜附近。评估显示,没有平民在空袭中丧生。

    日本自卫队坠机事件后续:已恢复驻地直升机飞行

    据日媒报道,关于隶属日本陆上自卫队目达原驻地(佐贺县吉野里町)的AH-64D武装直升机坠落至该县神埼市民宅的事故,该驻地方面本月22日透露称,除事故机型外,陆自已经恢复事故后暂停的该驻地直升机飞行。飞行时将避开坠机现场周边。

    另一方面,日本佐贺县议会当天全会一致通过了要求中央政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和查明原因的意见书。意见书称:“这是夺走队员生命并累及居民的重大事故,或将动摇自卫队的信誉。提出严正抗议。”此外还要求建立向地方政府迅速提供信息的体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