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对欧洲防务一体化表示不满
2018-02-18 10:25:37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埃菲社慕尼黑2月16日电】德国和法国1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推动欧洲防务一体化,承诺投入更多资金,实现更大行动自主,却遭到北约阻挠。北约警告称这种做法有削弱北约的风险。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欧洲人不但要在国际舞台上扮演外交角色,还应当有能力扮演军事角色,并就此作出政治承诺,以打击圣战恐怖主义,并应对俄罗斯不断加大的威胁。

    她认为欧盟去年签署的“永久结构性合作”(PESCO)防务协定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则表示,欧洲应准备好利用一项“自主战略”应对眼下的威胁,因为虽然美国一直与北约保持紧密联系,但目前似乎并不愿过多介入相关事务。

    她也认为PESCO的签署和欧洲防务基金的设立是巨大的成就。

    帕利表示,法国政府希望到2025年,军费开支能够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冯德莱恩虽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也表示德国政府也将在国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然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却表示,PESCO或将削弱北约,导致北约工作加倍,甚至有歧视美国等非欧盟成员国的嫌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