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外长就S400导弹交易强硬表态:不接受他国威胁
2018-02-18 09:08:5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2月16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6日在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土耳其不接受别国就土方采购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对其使用威胁语言。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正在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早前已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

    恰武什奥卢说:“我们不使用,也不接受威胁语言。确实,美国国会通过了新的对俄制裁,但我国需要保障自己的国家安全。我国希望从盟国采购用于保障国家安全的装备,但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并非只与俄罗斯谈过,与其他国家也谈过。我国与俄罗斯在美国国会通过新制裁之前很久就结束谈判并签署了协议,只剩下贷款等小的细节问题。”

    他补充说,土耳其并不只想采购防空系统,对技术转让也感兴趣。

    据此前报道,土耳其将从俄罗斯采购四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总额为25亿美元。俄方计划将于2020年3月开始交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