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俄S-400海运途中遇风暴受损 将推迟运抵中国
2018-01-21 16:40: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2016年5月9日,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前的宫廷广场接受检阅。新华社发

    俄媒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玛丽亚·沃罗比约娃19日宣布,自俄罗斯发往中国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部分配件在海运途中因风暴受损,目前承运船只已返回乌斯季卢加港。

    据俄新社1月19日报道,沃罗比约娃表示:“为履行对华出口S-400防空系统的合同,去年12月底,载有相关辅助设备的船只从列宁格勒州的乌斯季卢加港出发,途中于英吉利海峡区域遭遇风暴,导致部分设备受损。”目前,船只已经返航,正在完成保险定损流程。

    她强调:“在上述工作结束后,未损坏的设备将由原船只发往订货方,其余物资会稍迟运抵。”

    报道称,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2017年12月告诉记者,S-400系统“近期内”便将对华发货。

    报道表示,北京是该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个外国买家。S-4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摧毁所有类型的空中威胁,从各类飞机至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