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物资支持排雷行动
2017-11-21 07:3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11月20日电(记者毛鹏飞)中国政府根据年度援助计划20日在金边向柬埔寨方面提供探测器、防护装备、轮椅、帐篷、摩托车以及电脑等物资,支持柬方排雷行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政府一贯积极支持柬方排雷行动,这既是中国积极承担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的主动姿态,更是着眼中柬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友好表示。

    柬埔寨国务大臣兼排雷行动局第一副主席塞雷谷沙说,中方对柬方排雷行动的帮助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柬埔寨计划到2025年完成境内排雷工作。

    柬埔寨是全球雷患最严重国家之一。1979年以来,约有1.97万人因此丧命、4.5万人受伤。近年来,中柬两国在排雷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政府通过举办培训班、提供器材及资金等多种方式支持柬方排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5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