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军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服务协议签署活动在京举行
2017-09-19 19:0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李国利、张耀权)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同首批入围“全军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服务机构名录”的13家招标代理机构,19日在北京正式签署代理服务协议。

  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服务协议的正式签署,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适应装备采购制度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建立健全专业服务机制,培育竞争环境的重要举措,对确保竞争性装备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进装备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高装备建设质量效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这次招标代理服务机构遴选工作自4月27日开始,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公开发布征集通知,共有69家单位提交报名申请。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预审并提交代理申请书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遴选评审。经过评审,有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入围“全军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服务机构名录”,并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进行公示。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竞争性装备采购工作强力推进,越来越多的装备采购项目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等方式进行,实行装备采购招标委托代理制度、向社会购买专业化的招标服务,已成为军队采购部门的必然选择。此次遴选出的独立第三方装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资质优、实力强、信用好、专业全,后续将为全军各装备采购部门招标工作提供代理服务,进一步提升竞争性装备采购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推行竞争提供有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