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上联合-2017”:下达演习作战任务参演兵力展开图上推演
2017-09-19 19:1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9日电(记者吴登峰、陈曦)当地时间19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进入第二天。中俄双方总导演共同签署了作战命令,双方执行导演通过联合指挥部指挥员向海上兵力群下达了演习作战任务。

  这次演习,中俄两国海军参演舰艇将根据演习课目,分别混编组成2个海上战术群,第1战术群指挥舰为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包括“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和中国海军石家庄舰等舰艇。第2战术群指挥舰为大庆舰,包括东平湖舰和俄海军“瓦良格”号巡洋舰。此外,长岛船将加入海上救援演练群,参加“救助遇险坐底潜艇”课目的演练,使用深潜救生艇与俄方开展深潜救援的演练。

  受领任务后,联合指挥部中俄海军军官对演习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研究细化,并进行了图上推演。联合指挥部中方军官王晓刚介绍说,经过连续6年的联合演习,现在双方对任务的理解、对方案的制定、对兵力的运用更加默契,工作更加高效快捷。

  这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海上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指挥海空参演兵力行动。双方还将在联合导演部组织联合作战交班,在联合指挥部建立作战值班制度,双方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态势信息,共同筹划作战决心,共同指挥参演兵力完成演习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