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新疆军区进行巡回报告
2017-09-19 19:01:4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王锐做报告。刘耿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9日电(郑光伟、闫文博)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掌声不断。第74集团军某旅车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新疆军区,全区部队官兵以同步直播、观看录像的方式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

    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展示了王锐在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立足本职逐梦强军,瞄准打赢勇当先锋,在平凡岗位干出一流成绩,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强军标兵、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

    “我将加倍努力,和战友们一道,深学强军思想,苦练强军本领,投身强军实践,誓做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强军战士。”走出报告会场,王锐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虽然结束了,但是王锐向全体战友发出的倡议却始终回响在斯姆哈纳边防连。这个连位于中吉边境,被誉为“西陲第一哨”,是祖国最西端的一个哨卡。报告会后,连队官兵进一步坚定了在帕米尔高原腹地守卫祖国边防线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像王锐一样坚守平凡岗位,干出非凡业绩,践行强军目标,奋进在强军路上。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优良传统赓续传承。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干事王云卿得知王锐所在连是参加抗美援朝的英雄部队、是一战成名的“黄草岭功臣连”后,深有感触说:“我们要像王锐一样,盘活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红色资源,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砥砺纯正厚实的强军底色,争做改革强军大潮中的转型先锋。”

    报告会后,军区官兵围绕“新时期的兵怎么当、投身强军实践怎么干”展开专题讨论。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像王锐同志那样在平凡中创造非凡,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把每个岗位干到最佳、把每项技术练到极致,在改革强军的关键时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做转型先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