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省军区多策并举助推交流干部转型
2017-05-29 08:45:55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浩瀚大海劈波斩浪20多年的海军洪泽湖舰原政委金仁旺,原以为交流到省军区系统是“船到码头车到站”,没想到,来河南省军区报到第一天,他就走进封闭式培训班,第一堂课是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展开的15个学习课题紧贴战场。5月中旬,他给老部队战友打电话时感慨:“作为一名老水兵,迈入国防动员新考场,仿佛回到兵之初。”

    据河南省军区两位主要领导介绍,省军区主业是服务保障部队打仗,60名从军兵种部队交流来的师团级干部,随着岗位的转变,当务之急是角色转变、能力转型。记者在“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专题研讨现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思想风暴”。火箭军某团原团长王开斌的肺腑之言引起共鸣:“原以为,领兵数千的团长来当人武部部长不是啥难事。现在看,人武部单位小、担子重,人员少、舞台大,干的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军民融合等主业,与部队战斗力建设同样息息相关。”

    当好后备急先锋,先要夯实基本功。该省军区组织交流干部从国防动员工作“最初一公里”学起,他们请“老武装”“老动员”登台教学,到人武工作一线实地见习,为漂亮转型打牢根基。记者在培训达标栏中看到,培训全程进行量化考评,成绩存入交流干部档案,并与选拔任用挂钩。

    河南是兵员大省,军兵种交流干部普遍感到,征集高素质兵员是贯彻“发展精锐作战力量”的重要支撑。空军航空兵某团原政委段宗锋说:“从一线带兵到后方征兵,责任同样重,多为钢铁长城输送一块优质砖,打胜仗就多一分胜算!”

    近年来,重大军事演训砺兵中原成为常态。河南省军地保障联合作战课题多任务重,诸兵种专业人才匮乏影响了支前保障效能。培训期间,该省军区请23名军兵种交流干部介绍相关兵种的力量编成、作战样式、保障需求,围绕立体化联合保障等支前课题集思广益,组织修改完善了12份保障预案。(特约记者魏联军、王根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端午探访屈原故里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2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