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抱紧取暖!欧洲各国海军首脑重申北约重要
2017-04-06 10:3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3日报道称,三个欧洲国家的海军首要将领3日预测,在北约伙伴国试图使其舰队现代化之际,它们会继续依赖彼此间的技术交流和战略合作。

    德国海军监察长安德烈亚斯·克劳泽、挪威皇家海军司令拉尔斯·索尼斯及芬兰海军司令卡里·塔卡宁一致认为,欧洲局势变化需要欧洲舰队进行现代化升级。欧洲各国已开始这么做。因此,由北约联盟结成的关系必定继续紧密。

    在海军联盟主办的海空航天会议期间,克劳泽主持了一个小组会议。他指出,北约联盟的意义远远不只关乎防御。这一表述为研讨会定了调子。新西兰海军司令约翰·马丁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克劳泽说:“北约是一种文化。北约是基于共同的心态、共同的政治、共同的伦理、共同的认识结成的联盟。北约最近几十年发挥的重要政治作用有时被低估了。即便在冷战最严峻的时候,基于信任和理性的沟通渠道也保持畅通,这正是北约作为一个政治联盟的真正优势所在。”

    芬兰的塔卡宁中将和新西兰的马丁少将都认为,对他们的国家来说,与北约联盟保持密切关系非常重要,而索尼斯少将说北约联盟打开的渠道使各国得以进行战略和技术层面上的协作。芬兰和新西兰是非北约成员国。

    索尼斯说:“在过去三四年里,我们发现北约又开始做打高端战争的计划,所以我们这些国家都在根据北约的需要作出自己的贡献。北约28个成员国之间存在差异。像美国这样的一些国家拥有很多装备和人员。包括我们挪威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装备和人员则很少。不过,总的来说,我们都在出力。”

    当被要求说明北约能力方面的缺口时,索尼斯说:“每次我们出去演练时,我们都会发现不足,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我们正在利用这种途径确定新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5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