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密档案证实德国著名女星系苏联间谍:潜伏数十年
2017-02-22 14:49: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外媒称,德国联邦调查局的解密档案证实,德国的匈牙利裔电影演员和歌手玛丽卡·罗克原来是苏联情报人员。

    俄罗斯卫星网2月21日报道称,根据德国《图片报》发布的一部分文件来看,罗克自40年代起就是情报网的特工,她负责向苏联政府传递极高重要性的军事情报。

    在文件中指出,罗克的上司、当时已为苏联工作的海因茨·霍夫迈斯特招募了她。暂时还不清楚,罗克在情报网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也不清楚她向莫斯科传送了哪些军事信息。她的电影导演丈夫很有可能也被苏联情报机关招入。

    《图片报》称,罗克所属的情报网负责人是苏联传奇情报员扬·切尔尼亚克,此人因来无影去无踪的天赋而被称为“没有影子的人”。他的情报网中有35名情报员,包括银行家、军人、国家官员,以及女演员奥尔加·契科娃。

    玛丽卡·罗克于2004年5月16日因病去世,享年90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成都大型露天菜市成“最便宜菜市场”
    成都大型露天菜市成“最便宜菜市场”
    “雪浴”东北虎
    “雪浴”东北虎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