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丨红军第二架飞机叫啥?怎么来的?
来源: 中国军网 2017-02-08

  红军第11师33团副团长陈冬生是一个优秀的机枪射手,他令机枪连迅速在龙山顶上架一挺重机枪,敌机从龙岩返回漳州,路过龙山飞得很低,陈冬生仰射一梭子弹,飞机中弹后摇摇晃晃地向漳州方向飞走了。

  17日拂晓,刘亚楼担任政委的红四军第11师3个团密切配合,敌第49师主力大部被歼。20日,红军攻下漳州,张贞率残部逃跑。部队进城后,听当地群众说,有一架国民党飞机被红军击伤,飞行员由于失血过多死亡,飞机停在机场上。陈冬生闻讯,喜出望外,立即带着一班战士赶到桥南机场,看到那里确实停放着国民党飞机,其中一架机身上有几处弹孔,机舱内还有血迹,据分析这架飞机就是几天前被击伤的那架飞机,另一架飞机无法使用。

  原来,张贞不仅担任“福建省剿匪司令部”司令和国民党第49师师长,还兼任闽南航空处处长。他看好飞机在战争中的作用,于是在闽南辖区强行征收高额“飞机税”,陆续从国外购进5架教练机,这些教练机平时除了用于训练外,还用于侦察和简单的轰炸任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相关链接
    热点推荐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70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