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7 13:53:19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科技馆推出“科普贺新春”系列活动

字体: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记者王莹)科普贺新春,福庆聚团圆。辽宁省科技馆近日推出2023年寒假暨春节专题活动,将通过主题展览、科普市集、科学互动体验课、科学舞台秀等系列活动带学生趣玩假期。

  在北京冬奥会一周年之际,辽宁省科技馆迎来“冬梦飞扬——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此展览将于1月18日-3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共分“冬奥之约”“冰雪之魅”“运动之秘”“科技之力”“未来之城”五个主题区,观众可以通过参观、互动体验等形式学习冰雪运动和冬奥历史,解读冰雪运动科学原理。在“我是冬奥体验官”环节,观众还可以跟随现场科技辅导老师,沉浸式体验高山滑雪、冰壶对战等冬奥项目,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冰雪乐趣。

  春节假期及元宵节当天,科技馆特别推出“癸卯辞旧岁,科普贺新春”系列活动,以激光雕刻-迎春挂福、沙画展演体验、科普互动问答等环节带孩子们体验春节传统文化,探索科学奥秘。

  春节期间,每天下午的科学舞台秀上,“海洋进行曲”“爱在白垩纪”“牙齿奇遇记”等剧目精彩呈现,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科学知识和原理。

  据悉,2023年,辽宁省科技馆将创新开启“科普十二月”系列活动,以新颖的活动内容,清晰的主题版块,引领观众走进科技馆,体验每月精品科普,尽享多维科学盛宴。每周末还将通过官方抖音号的“云端窗口”进行线上科普,让孩子足不出户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2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