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9 09:30:32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新添8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字体:

  日前,科技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我省的沈阳市皇姑区融合创新中心、启迪科技园(沈阳)、丹东市1987创客空间、丹东市海创空间孵化基地、沈阳理工大学·众创空间、锦州市安搜军转众创空间服务中心、大连化物所科学镓众创空间、大连一竹文化传媒众创空间8家众创空间正式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为满足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运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手段,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为服务特色,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目前,我省共有200家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73家,这些众创空间为科技型企业群体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引导全省众创空间健康发展,鼓励众创空间开展撮合对接、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支持全省众创空间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助力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同时,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循环发展通道,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务措施,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支持萌芽期、初创期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记者孔爱群)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