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8 17:29:15
来源:新华网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沈阳

字体:

  新华网9月28日电(记者姜兆臣)由中建集团主办,辽宁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辽宁省民政厅和中建五局承办,中建五局东北公司协办的“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9月26日走进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沈阳地铁三号线工地。

  活动中,主办方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书,呼吁广大监护人用书籍作为沟通的桥梁,用阅读点亮留守儿童的童年。工友代表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表明了履行监护主体责任的信心与决心。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留守儿童《写给爸妈的一封信》视频。中国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邀专家吕巍宣讲留守儿童亲情沟通专题,旨在帮助家长利用有效的沟通方式筑牢亲情桥梁,让亲情的纽带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消失。

  沈阳地铁三号线项目执行经理巩向恩发布项目关爱农民工举措,表示项目将继续以工友需求和诉求为导向,提升工友归属感和融入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中建五局已连续5年举办“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担当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

  中建五局东北公司表示,将以帮助留守儿童成长为宗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持续开展留守儿童走访等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服务,让留守儿童心灵不再“留守”,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