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9 15:07:25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际法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辽宁大学举行

字体:

   新华网沈阳5月29日电(记者李铮)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辽宁大学主办,辽宁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27日到29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会在国际法理论与实践的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对两个大变局下我国的国际法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外交工作和国际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幕式上,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介绍了辽宁大学基本情况和法学学科尤其是国际法学的建设成果,表示学术年会的召开能够为我国乃至全球国际法学术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年会设置了纪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 40 周年、区域贸易协定与自贸区法律问题研究、国内法的域外适用与国际法、纪念《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宣言》50 周年、国际民事诉讼相关问题研究、数字经济与国际法问题研究、国际投资及其争端解决、国际贸易及相关法律问题、极地与外空国际法问题、我国《仲裁法》的修改及相关法律问题、新技术对国际法的影响问题研究、国际刑法相关问题研究、涉外法治体系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专题会场,开设国际法青年学者论坛。

  参会代表们围绕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国际法、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学术讨论。本次年会共收到各界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近四百篇,是历届年会中收到参会论文最多的一届。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及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八百余人线上参加会议,四千余人在线收看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9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