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09:10:08
来源:辽宁日报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字体:

  日前,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评审范围涉及有源及无源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等7个领域5700余个参数。目前,该中心医疗器械检测参数达到1.5万余个,位居全国前列。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是东北地区唯一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承担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此次检测能力的提升,为更好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内医疗器械企业有检测需求,不出省就能全部解决,助力省内东软医疗、新松医疗、迈思医疗、开普影像等医疗器械企业提质增效。

  为破除医疗器械领域国产化技术壁垒,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积极构建科研平台。日前,新增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1个,正在筹建医学影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构建影像产品核心部件标准体系,助推解决国产仿制药质量与疗效评价、医学影像前沿技术等难题。(记者 赵铭)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8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