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8:07:06
来源:新华网

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字体:

  新华网沈阳5月25日电(记者王莹)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近日在沈阳举行,启动仪式同步在线上直播。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于5月21日-28日在沈阳全市范围内举办。科技活动周设线上VR主题展厅,重点宣传防疫科普、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等科普知识,展示中科院“大国重器”“双碳”“科技冬奥”、沈阳创新创业大赛等成果,社会公众可通过公开发布的链接浏览。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围绕科技法律法规、科技规划政策及科技冬奥等内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线上系列公益讲座。

  中科院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也以线上为主,开展“云游中科院”“科学公开课”“科技影音厅”等多种形式活动,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中,主播们带领公众“云游化物所”,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了解大连化物所的研究成果,探寻科学背后的故事。在“科学实验秀”环节中,《可乐“大爆炸”》《消失的颜色》《流动的电池》一个个神奇的科学“魔术”,深入浅出地解释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精心准备了科学公开课、科学秀、科技影音厅及“云游”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环节。科学秀环节,科研人员设计了各类科学实验。紧跟“双碳”目标的庞压卡材料、材料界的“变形金刚”以及神奇的气凝胶,各种科普演示有趣又有料!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了科技冬奥创新成果线上展示、科普报告等活动。集中展示了水陆两栖机器人、水下变结构机器人、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飞行机器人和地面机器人等。针对想要报考沈阳自动化所的学生群体,线上活动还设置了在读研究生分享环节。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8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