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30 16:50:50
来源:新华网

大连:11个新能源产业项目落户太平湾合作创新区

字体:

  新华网大连3月30日电(记者郭翔)30日,由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太平湾“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大连举行,11个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太平湾合作创新区。

  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新能源产业园规划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今年启动约50万平方米园区建设,包含风电园和氢能园两个园中园项目。本次11个落户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包含氢能园项目5个、风电园项目6个。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表示,招商局集团已把太平湾作为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重要投资平台,将积极携手各方力量,全力支持太平湾“氢湾风港”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推动太平湾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集高端装备制造、绿色技术创新、多元应用场景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集群。

  据了解,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辽宁省、大连市与招商局集团合作共建的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根据规划,至2025年,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新能源产业实现从起步到集聚,产业形态从开发建设到实质运营,技术和产业从聚集到聚合,初步形成氢电联动、氢能制取、储运加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集群,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1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