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0 10:27:19
来源:新华网

辽宁:高校同心抗疫守护校园

字体: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记者王莹)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辽宁教育系统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与挑战。面对疫情,辽宁各高校全力以赴,同心抗疫,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筑牢防线,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守卫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辽宁大学43个基层党组织,90支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06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火速集结,用最美逆行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共同铸就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为加强对快递的管控,沈阳医学院在学院安装了带有紫外线消毒功能的双面开门密码柜。快递员在校外开门装入快递,学生收到信息和开门码,在校内这个柜门就能取快递,实现无接触收取外卖及快递,并安排相关人员定时对智能快递柜及其周边进行消杀。无接触快递接收系统的使用,在方便师生取件的同时大大减小了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

  各高校“停课不停学”,全面开启线上模式,提供高质量的网课,保障同学学习进度。东北大学向全校学生每人发放60G“助学免费流量包”。从即日起到月底前,每名学生可免费使用60G上网流量。后续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需要,持续推出相关网络保障措施。

  沈阳理工大学实施24小时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全部实行线上授课。除维持教学秩序正常运转所必需的管理人员、辅导员、后勤及应急保障人员在校内封闭以外,由校领导带头,32个部门的党员干部、辅导员等123名教职工在校园封闭期间留守,与6700余名学生一起封闭在校,竭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虽然疫情反复无常,各高校竭力保障学生生活有条不紊,安静有序……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排球场、羽毛球场、体育馆里,仍然活跃着学生们青春洋溢的身影;食堂里,各色美食琳琅满目,让学生们吃好喝好,才有继续为学习、科研奔跑的能量。

  “这里有热水,插上电就可以喝了。”“桌上给你留了泡面、零食!”“保持好心情,我们共同战疫。”……根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沈阳大学两栋宿舍楼要马上改造为隔离寝室。接到通知的学生们快速搬离寝室,在整理好内务后,学生们留下了零食和生活用品,还暖心地贴满了“爱心小纸条”。纸条上一句句“欢迎你”“有需要联系我”,让一间间隔离寝室变成了“爱心寝室”。

  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期间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辽宁省教育厅近日还联合多所高校启动辽宁省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48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