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6 10:53:38
来源:新华网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学雷锋、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新华网沈阳3月5日电(记者于也童)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学雷锋、祭英烈、传精神、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来自沈阳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小讲解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陵园,通过义务劳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小讲解员们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擦拭陵园内的烈士墓碑、清理园区内的垃圾、聆听工作人员对烈士事迹的讲述。每位小讲解员对抗美援朝英烈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多功能厅内,举行了首届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小讲解员聘书颁发仪式,为小讲解员们颁发聘书并播放小讲解员风采展示视频。“小讲解员是陵园对外展示形象、传递红色基因的一张新名片,他们可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加入志愿讲解这个大家庭中,让烈士事迹广为传颂、代代相传。”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讲解接待科科长王春婕说。

  仪式结束后,部分小志愿者在纪念馆内为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讲解,展示培训成果,获得参观群众一致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44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