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17:41:49
来源:新华网

“冬奥年,中国年”魅力冰雪冬奥文化主题展沈阳启幕

字体:

  新华网沈阳1月5日电(记者张逸飞)4日,“冬奥年,中国年”激情冰雪冬奥文化主题展启幕仪式在沈阳市万象城隆重举行,该展览于1月4日至3月15日在万象城一楼向公众免费开放。

  此前,冬奥文化主题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进行了首展,此次展览是在北京亮相后的全国首次展览,也是唯一一次京外展出,同批展品也将在冬奥会期间回到北京,作为唯一一个文化类展览,在北京冬奥村集中展示。主题展由《走进冬奥:科技点燃冰雪运动之美》《圆梦冰雪:影像书写新中国冰雪运动70年》和《奥运摄影师的1896—来自奥林匹克故乡希腊的祝福》三大版块组成,分别从了解冬奥、圆梦冰雪、奥运祝福三个角度,呈现了冬奥及冬残奥会各项赛事、新中国冰雪运动70年的经典瞬间以及1896年希腊首届现代奥运会的珍贵历史影像。

  本次展览以“影像助力冬奥文化传播,科技推动冬奥遗产共享”为主题,以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所催生的新格局、新科技、新业态带来的“体育文化新场景”为聚焦点,以“后奥运时代”提倡发展的新遗产、新理念、新精神为指导思想,以体育摄影艺术推广为抓手,突出文化科技相结合的理念,通过“摄影”这一国际性的艺术语言构建起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的桥梁,在全面展示中国冬奥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愿景与新风貌的同时,共同见证世界各国人民为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付出的激情与努力,印证百年来现代奥运会为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事业的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