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7 09:48:30
来源:辽宁日报

大连推出掌上非遗馆

字体:

梁隽婷的剪纸《青花瓷盘龙凤呈祥》。

  12月6日,记者从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非遗,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出掌上非遗馆,介绍非遗项目,讲述非遗传承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工匠精神”蕴涵的文化力量。目前已通过大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介大连贝雕艺术、金州皮雕艺术、复州皮影戏、庄河剪纸、庄河皮影戏、普兰店秸秆(木棍)手工技艺等非遗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一座城市独有的文化符号。掌上非遗馆系统梳理了大连地区的非遗项目,以图文结合视频的方式立体化推介了具有大连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以及非遗传承人。在掌上非遗馆中,播出了庄河皮影戏大连甘井子区锦华小学非遗传习所的学生们表演的皮影戏《狼牙山五壮士》。据了解,这所学校的小学生向庄河皮影戏非遗传承人学习皮影图样设计、雕刻以及皮影戏表演,平时举办皮影图样设计展览以及皮影戏会演。学生们不仅能够娴熟地表演《西游记之大战红鳞蟒》《西游记之偷吃人参果》等传统皮影戏剧目,而且擅长表演现代皮影戏《有温度的礼物》《狼牙山五壮士》等。(记者 王臻青)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