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30 11:46:18
来源:新华网

沈阳医学院树人国际学院揭牌成立

字体:

  新华网沈阳10月30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医学院树人国际学院揭牌仪式近日在学校举行。这是沈阳医学院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继成立辽宁省退役军人总医院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树人国际学院由沈阳医学院与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建立。沈阳医学院聘任知名内窥镜专家麻树人教授为树人国际学院首任院长,学院教师将以政治素质高、家国情怀深、业务能力强的退役军人专家为主体,以优秀现役军人专家为补充。

  树人国际学院成立后,将注重育人功能与科研功能相融合,基础医学与临床应用相促进,对标国际水准,争创“五个一流”:一是构建一流退役军人人才就业平台,为优秀退役军人和现役、军转专家搭建优质就业创业平台;二是构建一流医学人才培养平台,开展退役军人专业教育,开展学历教育与现任医师进修培训等非学历教育,培养卓越专业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以及精英专科医师;三是构建一流科技创新转化平台,聚焦国际国内科技研发重点难点,从临床、基础和转化三个层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和科学研发转化;四是构建一流文化传承创新平台,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和现代医学精神相结合,将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全环节;五是构建一流辽沈健康卫生事业服务平台,助力辽沈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国家、区域健康卫生事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医德、精湛医术的专业高端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姜冰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01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