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凉山拒捕杀害民警毒贩落网
2017-06-16 09:19:19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贾巴伍各生前照。资料图片  

  6月15日,警方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四棵乡境内将拒捕并杀害民警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阿约干子成功抓获。

  《法制日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6月10日22时左右,布拖县公安局地洛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批捕在逃的毒品犯罪嫌疑人阿约干子。地洛派出所立刻成立抓捕小组,对其实施抓捕。

  然而,在民警抓捕过程中,阿约干子使用爆炸物拒捕逃脱,爆炸造成一名民警、两名辅警和一名医生不同程度受伤。布拖县公安局随即向各友邻县市公安局发出通缉令,请各地公安机关立即部署查缉工作,配合抓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阿约干子,男,彝族,1990年4月出生,家住布拖县四棵乡沟姑村,系网上在逃贩毒人员。

  事件发生后,凉山州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抓捕工作。

  6月14日凌晨,专案组获知嫌疑人行踪,随即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围捕。搜捕过程中,遭藏匿于山洞中的嫌疑人阿约干子开枪伏击,布拖县公安局贾巴伍各等3名民警受伤。6月14日12时10分,贾巴伍各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两名受伤民警已送医救治。

  6月15日7时许,经警方连夜奋战,在布拖县四棵乡境内将拒捕并杀害民警的在逃嫌疑人阿约干子成功抓获,缴获作案用自制枪支一支、子弹5发。目前,案侦工作正在全力开展,牺牲民警的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受伤民警的医疗救治情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34岁的贾巴伍各是布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家中有年迈的老人和一对年幼的孩子,女儿刚上幼儿园,儿子还不到两岁。

  贾巴伍各牺牲后,他的亲人和战友都陷入悲痛之中。贾巴伍各的妻子在朋友圈说:“亲爱的,听见了没,你的战友在为你送行,但我知道,你不是不在了,只是在换了个地方继续爱我!”

  1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她再次留言称:“老公,你知道吗,就在刚刚,毒贩已被抓获!你在天之灵可以瞑目了!我始终坚信,有你们人民警察撑起的一片天,必定是蔚蓝的!有你们人民警察在的一方土,必定是一方净土!千千万万的人民警察,你们一定要好好的,这种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就行了,不要再发生了!”(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简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四川凉山州一毒贩拒捕并杀害民警被抓 枪支被缴获
    6月15日上午7时许,凉山州公安机关经连夜奋战,在布拖县四棵乡境内将拒捕并杀害民警的在逃嫌疑人阿约干子成功抓获,缴获作案用自制枪支一支,子弹5发。
    2017-06-15 10:35:24
  • 四川凉山警方遭毒贩伏击 3警察中弹1人牺牲
    6月14日凌晨,凉山州警方在对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搜山围捕时,遭到毒贩开枪伏击,布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贾巴伍各等3名民警负伤,14日中午12时10分,贾巴伍各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2名受伤民警已送医救治。
    2017-06-15 08:13:10
  • 为抓毒贩 他全身三分之一的血流在追凶途中
    当医生脱去胡建江被鲜血浸透的外衣时,大家才知道他的左上臂被刺穿了,动脉被刺断,导致大出血,已流失人体三分之一以上的血液。此时,胡建江的心跳、呼吸、血压等生命指标都已经低到了极限。
    2017-04-29 07:5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15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