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驾校40元替考监考人员念答案续: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2017-04-15 07:49:1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燕山驾校涉群体作弊 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4月13日清晨,地铁新宫站B口外,替考者排队集合,准备出发。

抵达燕山驾校后,组织者在车上向替考者发放带有考试编号的纸条。

燕山驾校考场内,替考者们正在考试。

  针对燕山驾校货运资格证考试出现群体作弊一事,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昨日表示,有关部门已暂停该驾校组织货运驾驶员考试资格,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一经核实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表示,已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至少50人被组织参加替考

  4月13日,在燕山驾校,数十人被组织参加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替考。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考场工作人员并未核实考试者的身份信息。在理论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现场公布试卷的答案,并将事先已经涂好答案的答题卡分发给每位替考者。在随后进行的实操考试中,替考者也比较轻松地更换大货车轮胎,一旁的监考人员则直接在表格上打“√”。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当天上午参与替考的人员至少有50人,替考者参加这两场考试可获得40元报酬。

  燕山办事处成立调查处理领导小组

  昨日,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表示,在获悉此消息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采取措施。燕山驾校为民办企业,有关部门已暂停该驾校组织货运驾驶员考试资格,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一经核实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目前,燕山办事处已成立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关于此事进展及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表示,针对此事已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目前,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运输管理局办公室有关人员称,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新京报记者昨日从门头沟区交通局获悉,该区的货运驾驶员考试资格已经暂停。“是今天接到的市里通知,具体什么时候再开还不清楚。”一名工作人员说。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一驾校货运资格证考试群体作弊 督考员现场念答案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对从事货物运输的驾驶人员来说,如同身份证一样必不可少。笔试结束后,所有替考者紧接着参加了实践操作考试,考试内容是给卡车更换轮胎和开双闪灯。
    2017-04-14 07:46:01
  • 哈尔滨驾校集体涨价涉垄断 黑龙江物价局展开调查
    2016年12月初,哈尔滨市驾校学费普遍上涨,价格从2000元至3000元涨到4000元以上,涨幅超过1000元。按照方案,哈尔滨市100多所驾校将组建成一个联合体,由联合体成立运营公司,由运营公司实行各经营主体上缴利润和履约金的管理。
    2017-01-23 07:27: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