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潜逃7年村官在北京落网
2017-04-07 10:00:50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今天终于能把心放下来了。”3月26日,面对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检察院前来抓捕的检察官,潜逃7年的犯罪嫌疑人仝某反而长出一口气。

  2006年11月,睢宁县国土局向睢城镇东升社区预拨650万元土地补偿款,准备用于补偿给被拆迁群众。由于相关工程尚未启动,暂不需要向群众兑付补偿款,包括社区书记唐胜军在内的7名社区两委成员商议认为,如果将钱借给开发商便可换取可观的好处。

  此后,多名房地产开发商为资金周转需要从东升社区拆借土地补偿款并支付高额利息,时任东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仝某被安排收取利息和分配好处费。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间,7人共收受好处费39万元,仝某分得5.2万元。

  睢宁县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人员在走访中得到相关信息启动初查程序,2010年8月,以挪用公款罪、受贿罪相继对唐胜军等6人立案侦查。2010年11月,6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

  其间,仝某仓皇畏罪出逃。2010年8月23日,检察机关对其以涉嫌受贿罪补充立案侦查,同日进行网上追逃。

  仝某归案后交代:“我从不在一个地方呆过长时间,也从不使用通讯工具、身份证和银行卡,走在路上总是低着头,生怕遇见熟人。”

  多年来,睢宁县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人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开展追逃,前后在睢宁以及北京、河北、南京等3省5地实施抓捕,但因仝某反侦查意识极强,多次侥幸逃脱。

  2017年3月初,在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睢宁县检察院反贪局综合研判后,确定仝某潜藏在北京的可能性极高。侦查人员迅速奔赴北京,经过7天7夜摸排、蹲守,于3月26日在北京一小区内将仝某抓捕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丁国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76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