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轻信老乡 大学生为1000元好处费欠下8000元债务
2017-04-07 09:41:21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学生贪小便宜轻信老乡

  为1000元好处费欠下8000元债务

  最近,大学生石某郁闷的心情稍稍好了一些,因为坑他的老乡陆某已被洪山警方刑拘。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陆某向石某推荐“生财之道”:他以石某的名义办理8000余元小额贷款,称将贷款人信息改为“死者”,就不必还款,再给石某1000元好处费。谁知,自己一直“死”不了,还天天被借贷公司催债。

  去年7月,大学生石某从英山县老乡陆某那里得知了一个轻松赚钱的好方法: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陆某让朋友肖某以购买手机的名义办理“小额贷款”,贷款成功后,通过贷款公司的熟人把后台石某信息改为“死者”。借贷方查无此人,自然就不用再还贷了。

  “其他的你都不用管。一办成,我马上给你好处费1000元。”陆某这么一说,石某动了心,前往陆某住处填写了《消费贷款申请表》,并提供了相关证件。

  贷款协议规定,月还款364元,24月还清本息,共计8736元。约定前半年的6笔还款由肖某支付,随后将石某信息改为“死者”。当晚石某果真通过支付宝收到了肖某转来的1000元钱。

  接下来的2个月,肖某确实按照约定还款,然而第三个月开始,肖某就拒绝还款,并以各种理由让石某自己还款,石某在半年之后继续收到催款信息。发现情况不对,石某选择报警。

  石某的遭遇并非个例,辖区珞南所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报警,举报肖某、陆某以“帮人贷款返利”方式进行诈骗,所谓的“熟人改信息”则是子虚乌有。受害人多为在校大学生或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且多为陆某的老乡、朋友。

  民警走访调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居住地址,3月31日将两人抓获。2名嫌疑人交代:2016年4月10日以来,他们以上述方式诈骗作案21起,涉案金额近50余万元。目前,肖某、陆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罗维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深圳:截至去底开业小额贷款公司达118家
    来自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深圳市正式开业118家小额贷款公司,另有26家正筹备开业,同比增长4.42%;累计实收注册资本金249.38亿元,增加18.55亿元,同比增长8.04%。
    2017-04-05 16:05:21
  • 广州荔湾警方端掉保健品诈骗团伙 假神医专骗"空巢"老人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荔湾警方于日前端掉该团伙,依法刑事拘留郭某等24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承租越秀区东风东路某写字楼办公室为经营场所,以虚构“讲师”身份、夸大功效的方法销售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
    2017-04-06 20:43:14
  • 广西4名男子假扮老总电信诈骗数十万 已被刑拘
    广西4名男子因听说电信诈骗来钱快,竟集资购买设备窜至广西钦州干起电信诈骗,短短一个多月便诈骗数十万元人民币。广西钦州警方5日披露,当地警方已成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罗某等广西宾阳籍嫌疑人4名,缴获电脑、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涉案设备一批。
    2017-04-05 13:5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76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