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浒墅关:初夏农事忙 田园好风光

2023年05月19日 09:52:4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眼下,麦子绿、枇杷黄,苏州浒墅关呈现一派田园好风光。

  立夏过后,夏收作物进入生长后期,在清爽的晨风中,麦田掀起层层碧波,麦浪随风起伏。种粮大户们或忙着追肥除草、或忙着移栽播种,为夏粮丰收筑牢基础。

  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浒墅关第一时间帮助种田大户按需申购水稻种子。在吴公村,到粮当天,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手脚麻利地将沉甸甸的水稻种子从大货车上卸下,扛入仓库储存,确保夏季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一位党员志愿者告诉记者:“目前共引进4种优质稻种,15000多斤,种植面积1913亩。”

  枇杷满林、瓜熟蒂落……在浒墅关大阳山,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枝繁叶茂,圆润饱满的枇杷挂满枝头。

  据介绍,枇杷园背山靠湖,阳光充足,随气温持续上升,果实成熟加快,预计5月中旬左右枇杷大量上市。(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