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遇到困难时,直接走就好了” 早餐摊主贴纸条为困难顾客免单
2023-04-03 09:12 来源: 新华网

  “告诉你个秘密,我家收款码提示音关闭了,当你遇到困难时,就不用展示了,直接走就好了。”在苏州一个早餐摊前,摊主贴出了这样一张暖心纸条。

  摊主阿信来自山东菏泽。大学毕业后,他经历了多次创业失败,但他没有气馁,一边继续创业一边还债。阿信说,平时常会遇到一些无助的陌生人,所以他想到在早餐摊前贴出免单纸条,希望借此鼓励更多人,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阿信早餐摊位的角落,还写着几个不是很工整的英文单词。阿信说,这些都是他特地标注的,“我的老顾客里也有很多是外国人,跟他们沟通,可以听他们的故事”。

  每天早上6点,阿信都会准时到这里摆摊,3个小时收摊后,他还会去餐饮店做外卖配送员。“各摊有各摊的味道,每段经历都是财富,沿途的花会一直开,祝你也祝我早安!加油!”阿信说。(邱麦 报道员:孙姝颖 视频素材来源:苏州广电暖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