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14:52:23
来源:吉林日报

洮南市首届杏花节暨古城迎春系列文化活动举行

字体:

  4月22日,洮南市首届杏花节暨古城迎春系列文化活动伴随着杏花花期绽放全面启动,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踏春赏花。

  本次活动以“不负花期不负春·杏会洮南幸相随”为主题,由中共洮南市委、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洮南市委宣传部、洮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洮南市万宝镇人民政府、洮南市文联、洮南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杏花节主会场设置在万宝镇敖牛山(北太平村),分会场设置在万宝镇碱土村、万宝镇三发村,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

  一团团、一簇簇的杏花开满枝头,点染了乡村的色彩,也酿出渐浓的春意。

  本次系列活动围绕“文体活动、文艺创作、媒体采访、网红打卡”四大板块,共设计“杏”福大舞台——文化演出;“杏”福好运——农民趣味运动会;“杏”福有礼——春游互动游戏;“杏”福等你来——走进杏花林;“杏”运常在——古城文化行;三生有“杏”——特色产品展销;“杏”会洮南——中国最美杏花观赏地摄影大赛;“杏花时节访洮南——域外记者洮南行”;“网红看洮南——我的家乡我代言”等12项活动内容,旨在点燃洮南“一山一湖一城”旅游引擎,打造城市品牌,促进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在主会场开幕式上,“杏”福大舞台——文化演出以敖牛山风景资源为背景,通过舞蹈、歌曲、汉服秀、旗袍秀、戏曲表演等节目为游客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和春游互动游戏活动通过开展放风筝、射箭、拔河、足球游戏等项目,为游客营造了轻松、欢乐的氛围。在分会场,游客纷纷走进杏花林打卡拍照,走进碱土村博物馆感受乡村历史发展变迁。

  春寒料峭,吐蕊却在弦上。杏花、登山、游戏、歌舞……不同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共同奏响了一曲春天的盛宴。

  洮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陈野说:“希望通过杏花节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乡村自然资源优势,做强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激发新时代文化振兴活力,努力实现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带着我女儿照了可多张照片了!这次趁着她放假特意带她来看,这么美的杏花,这么好的美景,必须多照几张留念。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我的家乡洮南做客,了解这里,爱上这里。”洮南市民解丽丽说。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