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12:17:20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图书馆举办励志成长分享会

字体:

  4月22日上午,“在读书中感悟融和,在融和中实现价值”励志成长分享会在吉林省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

  分享会突出了“融和”这一主题:首先是“残健融和”,开场活动由来自各个参与方的残健读者代表分别朗诵并合诵关于“读书”的名言佳句;接下来是“师生融和”,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研究中心的孙宇研究员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共同吟诵了文学名篇《醉翁亭记》;最后是“自我融和”,孙宇先生分享了自己在读博阶段、而立之年因一场意外双目失明之后,如何接受自己、坚守初心、热爱生活、钻研学术的人生经历,让人们体会到积极主动阅读古今中外的有字书、三餐四季的无字书,从中参悟人生的真谛。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孙宇(右)在讲述自身故事 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也是新一年“书香吉林阅读季”开启之时。“书香”飘万家,阅读有你我,本次活动通过嘉宾分享自身的读书经历与生活感悟,激励听众特别是视障群体听众走近阅读、热爱阅读、拥抱人生、积极生活。

  吉林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实现特殊群体阅读推广服务活动系列化、常态化开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促进信息公平,提升服务效能,加快“书香吉林”建设步伐。

  本次分享会由吉林省图书馆和吉林省盲人协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团队全程为参加本次活动的盲人、视障朋友提供了志愿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