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15:47:00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字体:

  为提高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本领,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3月21日至23日,长春市绿园区委两新工委、区委党校举办全区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全区两新党组织书记、专职非公党建指导员、部分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职工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绿园区直播电商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主会场,对全区53家星级两新党组织书记和部分重点新业态企业负责人进行线下集中授课;在参训人员规模较大的镇(街)开发区和两新组织设置分会场,对非公党建指导员、非星级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组织部分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职工通过“腾讯会议”App或微信小程序等移动端观看培训主会场直播,最大化提高培训覆盖率,提升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邀请省、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围绕进行理论授课,并由市委两新工委、区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针对“发挥两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作用”“绿园区优势区位资源及招商政策”进行解读宣讲,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得到普遍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接地气”的课程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符合两新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实际需要。

  本次培训是绿园区两新领域党建引领“五项行动”15项举措之一。2023年,绿园区委两新工委将重点围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以“政治引领提升行动”系统推进两新领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以“组织基础夯实行动”严密两新领域党的组织体系,以“党建典型培树行动”增强两新组织抓党建、促发展内生动力,以“赋能企业发展行动”为企业生产经营增添动能,以“新兴领域探索攻坚行动”构建特色党建品牌矩阵,“五项行动”将全方位推动两新领域党的建设、行业发展、社会治理互促共融,为加快推动现代化新绿园建设贡献两新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