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9:02:49
来源:新华网

“急难时刻,吉林银行拉了我们一把”

字体:

  “吉林银行的1000万信用贷款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2月1日,吉林银行长春亚泰大街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悦药业”)送金融服务进企业,提起2022年银行为企业提供的一笔信用贷款,海悦药业副总经理辛运宏仍满怀感激。

  长春海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运宏介绍申请贷款情况

  海悦药业成立于1992年,现有员工400余人,是吉林省内率先开展一次性评价的制药企业,也是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3月,由于疫情,海悦药业的员工全部居家,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从3月到5月,公司两个月没有回款,当时面临着原料采购以及人员开支等资金压力。”辛运宏说。

  吉林银行长春亚泰大街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海悦药业,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指导企业准备贷款申报材料,海悦药业获得信用贷款1000万元。辛运宏说,这1000万元对于企业在流动资金的补充上是至关重要的,确保企业可以及时进行原料采购保证集中采购药品的生产,同时保证员工工资准时发放。“吉林银行亚泰大街支行的两位行长亲力亲为,协助我们把项目贷款顺利批下来,保证了我们后期全面复工。”辛运宏说。

  吉林银行长春亚泰大街支行金融部总经理赵原介绍助企纾困情况

  吉林银行长春亚泰大街支行金融部总经理赵原介绍,吉林银行一直秉持为企业注入金融动力的服务理念。“不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在有金融需求的时候,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做出相对的应对预案。”在了解到海悦药业的情况后,吉林银行长春亚泰大街支行积极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上报吉林银行总行。吉林银行总行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海悦药业可以享受无抵押信用贷款,大大缩减了贷款流程,在复工的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贷款发放,保障企业顺利投产。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所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吉林银行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围绕“专精特新”企业需求,主动作为,加大投入,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创新升级、发展壮大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