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7:52:19
来源:新华网

“擦亮文明形象 扮靓城市名片”倡议书

字体:

  延吉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2023年春节以来,延吉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以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资源,在抖音、快手和小红书等各大媒体平台“霸圈”,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的到来。经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为助力延吉旅游发展,增强外来游客舒适便捷的旅游体验,市直机关党工委现面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宣扬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机关干部作为文明延吉市民的一份子,在推介文明延吉、宣传美丽延吉的事情上责无旁贷,要带头积极展示延吉人民的淳朴民风,热心帮助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动员亲属朋友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媒体平台发布延吉正面信息,营造良好舆论。

  二、积极营造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做绿美城市的“先行员”。绿美延吉、人人有责,机关干部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驾驶机动车尽量避开网红打卡、热门旅游景址等拥挤路段,如遇在路上有需求乘坐车辆的游客,机关干部顺路尽可能做一次“温暖使者”,让游客在冬日的城市里感受到延吉的热情。

  三、积极避让热点时段的旅游资源,做魅力城市的“倡导员”。在近期人流高峰期,尽量不到网红打卡地游玩,不去网红餐厅就餐,避免造成人员拥挤、排队过长、一票难求的现象。如确需外出游玩就餐,要优先礼让外地游客,营造延吉旅游城市热情好客、谦恭礼让的良好形象。

  文明延吉,共建共享;绿美延吉,共同参与;魅力延吉,齐心协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为美好延吉建设贡献机关力量!

中共延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2月1日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