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6 16:26:26
来源:新华网

两会之声 | 崔金华委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字体:

  新华网长春1月16日电(记者王帆、高楠)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吉林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城市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向农村延伸。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持续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巩固“双减”治理成效。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开展薄弱高中托管帮扶项目。

  吉林省政协委员、辽源市第五中学校长崔金华说,高考改革的目的是培养全面并有个性发展的学生。为此高中办学要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坚持立德树人、五育融合、守正创新、减负提质,持续推进学科体系的构建,特色课程的设置,评价方式的改革。

  辽源市第五中学始建于1953年,2003年10月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16年被评为全国百强中学。近年来,辽源五中在办学实践过程中,形成了“实施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和人文化管理,走内涵发展之路”的办学策略,在全国自主招生项目评选中跻身全省前列。

  崔金华表示,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一名委员,在工作中,一定要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有本领、有担当,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