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5 14:32:45
来源:新华网

镜观吉林·长白天下雪 | 奥运冠军也来吉林滑雪了,你来吗?

字体:

  新华社记者 许畅、张楠、颜麟蕴

  大雪已过,冬至将临。

  仲冬时节,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白飞雪、松江挂银”,一派银装素裹的冬日景象。

  天赋冰雪,是吉林省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和发展资源。近年来,吉林省充分挖掘、利用冰雪资源优势,掀起发展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潮。滑雪已成为普通群众冬季健身的新时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有着“雪友”心心念念的优质粉雪。如今,吉林省已建成75座滑雪场,拥有319条雪道,滑雪场单日最大接待量达到10万人次,成为全国滑雪接待规模最大的省份。2021至2022雪季,吉林省冰雪产品在线综合销售额稳居全国第一。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市冰雪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四处大型综合性雪场已成为享誉“雪圈”的冰雪旅游打卡地。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吉林市冰雪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

  得益于区位及资源优势,吉林省作为中国冰雪运动重点地区之一,孕育了一代代中国滑雪“大咖”。其中包括新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首位参加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中国运动员朴东锡,闪耀北京冬奥会的冬奥冠军齐广璞、苏翊鸣……

  单兆鉴↑

  朴东锡↑

  齐广璞↑

  苏翊鸣↑

  本雪季,吉林省内各大滑雪场均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雪场品质和配套服务进行了全方位提升,不断优化游客滑雪体验,拓展冰雪玩法。

  近日,在滑雪App“滑呗”公布的全国滑雪场滑行里程排行榜中,吉林市冰雪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吉林冰雪”已成为全国“雪友”的热门词汇。

  以雪作东,吉林省正以丰富、新奇的冰雪产品迎接全国“雪友”的到来。

  这个冬天,快喊上朋友,带上雪板,一起相约“山顶见”,共同享受在雪道飞驰的滑雪乐趣。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