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3 13:30:39
来源:新华社

天空之眼看吉林 | 集东北人民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吉林大学,来了!

字体:

这是“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吉林大学鼎新楼俯瞰图。(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吉林大学,那非这个字莫属:大。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吉林大学,那非这句话莫属:美丽的长春市,坐落在辽阔的吉林大学校园里。

  今天,集东北人民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吉林大学,来了!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现有6个校区7个校园,分布在长春市的不同方位。校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化气息浓厚;不同校区内建筑风格各异,典雅别致。无论是阳春、盛夏、金秋、寒冬,吉林大学都是师生读书学习、科学研究的好地方。

  吉林大学师生总共有多少人?

  最新数据显示,吉林大学有专任教师6454人,其中教授2396人。吉林大学在籍学生74707人,其中预科生148人,本科生41777人,硕士生21984人,博士生9678人,留学生1116人。

  吉林大学校园有多大?

  最新数据显示,吉林大学校园占地面积733.51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86.09万平方米。学校在珠海市建有珠海研究院,占地面积149万平方米。

  吉林大学的实验室有多强?

  最新数据显示,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4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其他行业部委重点实验室24个。

  吉林大学图书馆藏书有多少?

  最新数据显示,吉林大学图书馆各类藏书803.28万册,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东北地区中心,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ADAL)项目成员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东北区域中心。

  吉林大学国际化程度如何?

  最新数据显示,吉林大学聚焦世界名校合作,逐步完善全球合作网络,目前已经与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排名世界前100名的48所,前200名的67所。学校与12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建了40个中外合作平台。

  “人比山高,脚比路长,跨越新世纪去迎接轰响的红太阳”,吉林大学校歌的旋律慷慨激昂,“吉大精神”一脉相承。吉林大学已经明确,到建校100周年时,努力把吉林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