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防拐小天使”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公益活动

2023-05-29 15:33   来源: 新华网


第8季“防拐小天使”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在海口市举行。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5月29日电(记者 周旋)5月28日上午,第8季“防拐小天使”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在海口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公安局指导,海口广播电视台《童声童行》少儿栏目携手海南新燕泰大酒店主办。共有近百组家庭咨询,最终36组家有4至6岁幼儿的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防拐讲师和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官就如何防拐、被拐后如何最快找回孩子等问题做了详尽描述和说明。随后进行的拐骗角色扮演中,家长们活学活用,扮成人贩子,通过“拐骗实战演练”教育孩子要懂得如何拒绝陌生人。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结合一个个鲜活案例,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警察职业、认清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等。

  在模拟拐骗演练环节,36组参与防拐演练的家庭中,只有5位小朋友坚持到最后未“被拐”,其余小朋友均跟随陌生人离开了指定的安全区域。这也充分说明,防拐宣传任重而道远。真实地模拟演练让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印象深刻,不少家长表示,平时说教式的安全教育效果甚微,在亲历了“模拟拐骗”环节后,更能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气道异物梗阻解救术、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术等健康卫生安全小常识的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