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老干部工作党建联盟再添成员单位 共建共享有成效

2023-03-28 22:42   来源: 新华网


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老干口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3月28日,海南省老干部工作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海南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二处党支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党支部、三沙市海口事务管理局党支部负责人签约。至此,海南省老干部工作党建联盟再添新成员。

  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南省委组织部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共享共建工作模式,牵头成立党建联盟,通过“学习联学、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业绩联创”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研学活动,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老干部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参加签约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合影。新华网发

  去年6月,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二处党支部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后,联合省司法厅、海口市委组织部、琼山区委组织部等单位在琼山区凤翔街道桂林社区举办“敬老月”活动,以“金融知识进社区,守住老年人‘钱袋子’”为主题,开展“反诈防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去年12月,党建联盟联合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省残联、省慈善总会、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省老年病医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等单位,开展“情暖椰岛·爱满天涯”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向琼中县湾岭镇岭门村赠送春联楹联、药品、助残辅具、棉衣、健身器材等一批物资及慰问金,价值16万多元,受到了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的好评。

  当天,省农科院、三沙市委组织部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按照协议要求,落实好理论学习、领办活动、定期轮值、联席会议等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增强活动吸引力,用好共享资源,联手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联盟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罗亦乐)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73219